热搜爆了!顶流影帝涉嫌吸毒,被限制出境

  极目新闻   2023-02-09 09:11:10

据韩国媒体2月8日报道,

韩国著名演员刘亚仁因涉嫌吸毒

正在接受当地警方调查,

同时他也被限制出境。

刘亚仁经纪公司随后回应称,

刘亚仁确实在配合警方

接受“关于异丙酚”的调查,

“很抱歉让大家担心了。”

此事一度登上热搜第一

据韩国媒体报道,刘亚仁被发现在多家医院频繁注射异丙酚,涉嫌违反韩国《毒品类管理法》。刘亚仁经纪公司表示,刘亚仁正在积极协助所有调查,具体情况会尽快向公众作出解释。

这是继韩国“国宝”级演员河正宇后,又一位涉嫌违法使用麻醉药物异丙酚的韩国顶级艺人。

图据视觉中国

异丙酚是临床麻醉常用药物之一。韩国媒体此前曾披露,韩国很多娱乐圈人士都热衷于将异丙酚当作安眠药和迷幻剂滥用,不少艺人都因此上瘾。2011年起,韩国将该药物界定为精神类药物,只能用于医疗目的。

2021年,在韩国电影界拥有极高地位的河正宇被爆“借用弟弟的身份非法注射异丙酚”,被检方提起公诉。最终他在法庭上承认所有被诉事实,接受罚款并向大众道歉,“国民男神”形象从此一落千丈。

而如今走上河正宇“老路”的刘亚仁,则更令网友痛心惋惜、恨铁不成钢。

刘亚仁出生于1986年,是韩国艺术成就最高的85后演员之一。他曾多次入围韩国电影“三大奖”——大钟奖、青龙奖、百想艺术大赏,29岁时就凭借电影《思悼》获得第36届韩国电影青龙奖最佳男主角,此后又因出演电视剧《六龙飞天》和电影《无声》,分别斩获百想艺术大赏“视帝”和青龙奖“影帝”。

图据视觉中国

2018年,刘亚仁主演的电影《燃烧》入围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有评论称,刘亚仁的表演实力已经在亚洲所有“85后”演员里一骑绝尘。

很多中国粉丝都是因为2014年出品的高分电视剧《密会》而熟悉刘亚仁,剧中,他与韩国著名女演员金喜爱诠释的“禁忌之恋”打动无数观众,刘亚仁的演技也因该剧得到广泛认可。

电视剧《密会》剧照

得知刘亚仁涉嫌吸毒的消息,不少中国网友都在震惊之余表示惋惜。一位网友的评价或许代表了大众的心声,“这个家伙真是自毁前程,他这么年轻,有实力又有流量,Buff已经加满,结果……为什么要这样?”

网友评论:

来源:极目新闻(记者:付瞰)、网友评论

责编:邓玉娇

来源:极目新闻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