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丨9岁姐姐带着40天弟弟高铁走失,车站帮忙找家人

全媒体记者 和婷婷 见习记者 王翊玮   犇视频   2023-02-07 17:06:33

三湘都市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7日讯(文/视频 全媒体记者 和婷婷 见习记者 王翊玮 通讯员 李业伦 王朝晖)“我本想和妈妈一起找车厢的位置在哪,可是我上车后,还没来得及反应就看不到妈妈了!”2月6日上午10时许,由广州南开往怀化南的G6164次列车停靠在衡阳杨桥高铁站站台,一位小女孩推着一辆婴儿车着急的向客运值班员尹宏宇说着自己的走失过程。

尹宏宇了解到,两名小孩在郴州西站与母亲走失,小女孩今年9岁,婴儿车上是她刚岀生40天的弟弟,当时车站站台上旅客较多,小女孩推着婴儿车带着弟弟,被熙熙攘攘的人群挤上了高铁。

见女孩又委屈又害怕,尹宏宇一边安抚女孩情绪,一边询问家长联系方式,并帮助女孩拨通了母亲的电话。“妈妈,我在杨桥高铁站,你快来接我!”当电话那头响起母亲的声音,女孩眼泪刷啦啦地直流。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知道他们平安无事,我这颗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得知孩子们找到了,孩子的母亲周女士十分激动,在电话另一头连连道谢,并约定自己搭乘最近列车到车站与孩子汇合。

由于从郴州西站出发,最近的列车也要两个多小时以后才到,尹宏宇便安排车站内有育儿经验的服务员王玉青一同照顾2个小孩。当时,恰逢午餐时间,尹宏宇还带着他们去食堂吃了个午餐,之后在休息室等候母亲周女士到来。

12时20分,周女士经衡阳东站中转,乘坐G6080次列车到达杨桥站,在铁路工作人员的帮助下,顺利接到两个小孩。见到小孩安然无恙,周女士与他们紧紧地抱在一起。

元宵佳节刚过,学生流、务工流、探亲流叠加,铁路部门提示,旅客出门一定要照看好小孩、行李等随身物品。

责编:胡元媛

一审:丁鹏志

二审:黄京

三审:周文博

来源:犇视频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