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车打瞌睡,小车撞隧道翻车火花四溅

  三湘都市报   2023-02-07 17:02:22

三湘都市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7日讯(全媒体记者 虢灿 通讯员 封跃林 丁维  陈芳)开车在高速上犯困打盹,就那么一会,车子撞上了隧道壁翻车,失控快速滑行几十米,一路火花四溅,还好没有撞上别的车。1月31日,这惊险的一幕发生在张南高速湘西段。

(翻车后,车身与地面摩擦出的火花。)

31日17时40分,张南高速湖南湘西段南往北方向砂子坡隧道,事故小车行车记录仪视频显示,当时小车正沿隧道左侧行车道行驶。突然,小车行驶方向向左偏移,径直撞上左侧隧道壁,随即失控打横仰翻在车道上。车顶擦着地面旋转滑行了几十米才停下,一路上火花四溅,十分危险。

事故造成小车及道路设施不同程度受损,所幸这辆七座小车上的6名司乘人员均按规范系好了安全带,仅一人轻微擦伤,并无大碍。

司机滕某称一家6口从湘西龙山来凤凰旅游,玩到事发当天凌晨1时许才睡觉,一早6时左右又起来继续游玩。由于睡眠不足,下午在返回龙山途中,滕某熬不住,经过事发隧道时打起了瞌睡,所幸在翻车滑行过程中没有引发二次事故。

最终民警认定驾驶人滕某因过度疲劳仍继续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负事故的全部责任,并对其违法行为处罚款200元的处罚。

责编:周洋

一审:黄娟

二审:黄京

三审:周文博

来源:三湘都市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