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犇一下丨10岁女孩文具店买到性暗示钥匙扣,这种东西究竟是怎么流入市场的

  三湘都市报   2023-02-07 15:41:22

三湘都市报·新湖南客户端全媒体记者 田甜

学校外的文具店内,孩子们竟然能买到带着强烈性暗示的钥匙扣。

极目新闻报道,来自广西南宁的余女士发现自己10岁的女儿在学校外的文具店花3元购买了一个钥匙扣。回到家后,余女士发现钥匙扣上面的文字和图片内容不堪入目。大家也看见了钥匙扣上的这些图案和文字,什么“跪求二奶”什么“求土豪”,别说不适合在文具店内销售,在任何地方销售都是违反公序良俗的。

根据相关律师说法,这种行为已经是违法行为了,消费者可以搜集证据,向市场监督管理局进行举报。当时,余女士也去了文具店内询问老板,到底是怎么回事?去到店里余女士发现,钥匙扣就摆在店门口最显眼的位置售卖,孩子们想不看见都难。对此,老板解释说,这是在年后进的货,自己进货的时候因为有外包装,也不知道里面具体什么样子。现在知道了,就不卖了。

那么,这种东西究竟是怎么流入市场的?哪里生产的?相关的市场监管部门为何让其在市场售卖如此之久?

孩子们三观还未形成,在成长最关键的时期,不好的引导会给孩子们带去不好的影响。不仅是监管人,各级监管部门也要给力起来。

让孩子们的世界更纯净、更美好,大家都守土有责,责任重大。

责编:周洋

一审:黄娟

二审:黄京

三审:周文博

来源:三湘都市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