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节交警不查酒驾?男子二次酒驾被查面临行拘

  三湘都市报   2023-02-06 22:06:07

三湘都市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6日讯(文/视频 全媒体记者 虢灿 通讯员 杨哲 )元宵节交警不查酒驾?长沙人陈某在有驾驶员的情况下,担心其不熟路况,心存侥幸自己开车,发现有交警还试图把车靠边逃避,因二次酒驾面临拘留。2月5日,元宵节当天,长沙交警查获酒驾醉驾交通违法170起。

有司机不用,还在民警眼皮底下调包

2月5日是元宵佳节,当晚,长沙县交警大队金井中队在辖区金井大道开展酒驾醉驾集中统一行动。

21时12分,民警发现由北往南方向,一台牌照为湘AV***5白色丰田越野车在距离整治点20米时突然右转,停靠在路边居民房的前坪,民警立即上前查看情况。

此时驾驶员已经下车,乘客坐到了驾驶位上,企图在民警眼皮底下临时调换驾驶人。

民警现场调查发现,驾驶人为陈某有酒驾嫌疑,经呼气式酒驾检测,陈某体内乙醇含量为62毫克/100毫升,达到饮酒后驾驶标准。陈某某对自己的行为十分后悔,他坦言晚上到朋友家吃晚饭,晚餐时喝了酒。考虑到自己的司机对金井路况不熟悉,觉得当天是元宵节不会有交警查酒驾,抱着侥幸心理自己开车。

因陈某2019在浏阳市因为酒驾被交警查过,此次被查属于再次饮酒后驾驶机动车。陈某某将被处10日以下拘留,并处罚款2000元,还将被吊销机动车驾驶证。

元宵节长沙查处酒驾醉驾170起

记者从长沙交警获悉,2月5日也是春节期间全国酒驾醉驾第四次统一行动日。长沙公安交警共组织警力151人次,城区以餐饮娱乐聚集区域、城郊结合部为重点区域,四区县(市)以国省道、县乡村道为重点区域,在中午、夜间及凌晨等重点时段,采取流动整治和守点查处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多轮次整治行动。

当天共查处酒驾醉驾交通违法170起 ,其中酒驾120起,醉驾50起,及时遏制了节后涉酒驾驶有所抬头的势头,有效净化了全市的道路交通环境。

从查处数据来看,全市查处酒驾醉驾最多的是天心大队,共查获48起,而前3次统一行动日查处数据最多的都是浏阳大队。随着春节长假结束,市民逐步返程返岗后,酒驾醉驾多发区域也同步向城区道路转变,长沙交警打击涉酒驾驶违法犯罪的整治行动也将转为常态化。

根据公安部交管局统一部署,长沙公安交警从1月17日至2月5日组织开展为期三周的打击酒驾醉驾集中整治行动,在节日期间保持对酒驾醉驾的高压态势。据统计,春节期间全市共查处酒驾醉驾违法718起 ,其中酒驾496起,醉驾222起。

责编:苏亮

一审:黄娟

二审:黄京

三审:周文博

来源:三湘都市报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