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实验小学:卯兔闹新春 一起向未来

  科教新报   2023-02-06 21:30:03

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么广栋)2月6日上午,长沙市实验小学“卯兔闹新春 一起向未来”主题开学典礼在祥和的春日里隆重举行,全体师生相聚在校园,怀揣着幸福的期望,再次出发。

开学典礼在“小喜兔”们热情活泼的舞蹈中拉开帷幕。王云霞校长踏春而来,为同学们送上新学期的三句祝福:“立志者,有为之本”“不知礼,无以立”“君子以细行律身”.她希望同学们心怀志向远大,奋斗拼搏;都能学会知书达理、尊重包容,有规矩,有礼仪。同时做到自律内驱,厚积薄发。她祝愿全体师生心怀美好的梦想,踏上新的征程,奋力前行。

为了加强思政教育,让孩子们了解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内涵,做一个有根的中国人。当日上午,学校充分利用红色资源,联动刘少奇同志纪念馆打造了开学第一课。

刘少奇同志纪念馆的讲解员们为孩子们带来了《九满哭纸》《刘九书柜》《一只松鹤图竹笔筒的故事》三个精彩的红色故事,现场教学了青少年时期刘少奇所创作的诗歌《小树两边栽》,同学们热切回应,从中汲取红色力量。

责编:董以良

一审:董以良

二审:黄维

三审:姚瑶

来源:科教新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