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宣传员在宣传时顺便灭了把火,这是一个月内第二次自发灭火

  三湘都市报   2023-02-06 20:38:50

三湘都市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6日讯( 全媒体记者 张洋银 通讯员 陈灿 )“没起火啊,我一直在家呢!”2月4日下午,湖南省益阳市大通湖区北洲子镇一商铺老板休息时,突然被消防宣传员喊醒。虽说不相信自家着火,还是领着消防宣传员进屋查看,这才发现后院正在熏制腊肉的架子燃起大火,被消防宣传员陈顶用一直拿着的灭火器直接扑灭。据了解,这是陈顶一个月内第二次义务自发救火。

4日15时,益阳市大通湖区消防救援大队消防宣传员陈顶像往常一样,驾驶着宣传车和队友去往大通湖北洲子镇开展宣传,发现远处一户居民房上空浓烟滚滚,便驾车一家家寻找,最后找到冒烟的居民房。

该居民房一楼为门面,当时户主正在休息,看到突然到访的消防宣传员有些吃惊,并表示自己一直在家,没有发现起火的迹象。

“带我们进去看看吧。”在陈顶的坚持下,户主带着陈顶去家里查看,陈顶随即从宣传车上拿出一具灭火器,跟着户主来到后院,发现后院正在熏烤腊肉的架子燃起大火,产生的浓烟直冲屋顶。见状,陈顶直接利用手中的灭火器对准架子底部,将火扑灭。

“好在你们发现得早,要不我这房子都要烧了。”户主见火被扑灭,激动地握着陈顶的手表示感谢。原来,腊肉熏烤后油滴在柴火上,引发火灾,幸亏路过的消防宣传员及时发现。

就在不到一个月前,陈顶还“顺手”灭过一把火。1月8日,休假在家晒衣服时,陈顶发现远处屋顶着火,他沿街询问找到起火点,将火势控制在萌芽中。

责编:吴岱霞

一审:黄娟

二审:黄京

三审:丁兴威

来源:三湘都市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