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发启新程 笃行不怠向未来

  科教新报   2023-02-06 19:45:26

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张慧)一元复始,万象更新。浏阳市镇头镇教育发展中心于2月2日上午召开了2023年春季开学工作部署会。教育发展中心班子成员及全镇中小学校(园)长等相关人员参会。

会议伊始,全体与会人员进行了宣誓,洪亮的宣誓声表达了全体镇头教育人的初心和决心。

会议第二阶段为春季开学工作部署。教育发展中心干事周建明和罗建平分别就安全和业务方面工作进行了布置。包括食品饮用水、疫情防控等安全工作、学籍管理与开课设节、“双减”、五项管理及课后服务、德育工作、师德师风建设、廉政第一课等方面。会计袁锡金就财务及收费工作进行了布置。随后,各单位负责人向镇头教育发展中心主任陈元林递交了《安全管理目标责任书》等责任书。

第三阶段,各校畅谈学校教育教学质量提升思路与建议,大家一致认为,要坚定不移的落实“双减”政策,走深走实“科研兴校,内涵发展”路子,努力推动镇头教育高质量发展。

会议最后,陈元林总结讲话,他强调,实施镇头教育“139”工程,即咬定一个目标:稳西区第一,跻全市前十,奋力打造长株潭镇头教育新高地。落实三总思路:以统筹兼顾、均衡发展、科学谋划、协同推进为总基调;以管理更精细、教师更幸福、学生更快乐为总要求;以打造镇头教育品牌,推动镇头教育高质量发展为总方向。突出九个抓好:抓好安全底线工作,抓好学校硬件提质,抓好教育教学质量,抓好教师思想意识,抓好师德师风建设,抓好师资队伍建设,抓好学生行为习惯,抓好亮点特色工作,抓好绩效考核工作等。并做好“严”“勤”“实”“新”四字文章。

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2023年,镇头教育发展中心将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谱写教育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责编:陈洁

一审:陈洁

二审:黄维

三审:姚瑶

来源:科教新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