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雨花区枫树山中航城小学:新年话师德 清廉启新篇

  科教新报   2023-02-06 19:42:46

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蒋佳 石玉娟)为推进师德师风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全校营造出风清气正的清廉浓郁氛围,2月2日上午9时,长沙市雨花区枫树山中航城小学党支部组织全体教师汇聚三楼报告厅,以讲座、诵读、小品等方式拉开了新年话师德、启新风的清廉活动。

党支部副书记蒋佳从“爱心浇灌信任,责任心看见成长,恒心孕育硕果,奉献心谱写大爱”几个方面分别讲述身边老师的感人故事。其中既有班主任帮助呕吐学生买衣服帮助换洗,也有老师为孩子成长倾心“呐喊”,还有老师病恙坚持加班的故事原型。会场温情暖暖,勉励全体老师以德修身、修己、育人,方可桃李芬芳。

德育处梁快等三位老师以受《中小学教育惩戒规则(试行)》内容为启发,创作了生动有趣、引人深思的情景剧《何以为师》,在轻松愉快氛围中,引导老师们思考规范实施教育惩戒权的边界与可行性。

“古人学者必有师,师者,所以传道受业解惑也……”老师们齐声诵读《师说》,表达对教育工作的虔诚与热爱,以此约束自身行为,正师风,强师德。

新年伊始,学校党支部将以“清廉校园”建设为底色,进一步强化校园廉政建设,通过党风促教风,党建聚合力,全面提升支部保驾护航、凝聚创新功能,助推学校更好更快发展。

责编:陈洁

一审:陈洁

二审:黄维

三审:姚瑶

来源:科教新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