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南县:吹响奋进号角 蹄疾步稳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

    2023-02-06 19:31:39

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伍亚平 李柏香)2月3日上午,衡南县教育局召开2023年全县春季开学工作会。

会上,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华军作2022年教育工作总结及部署2023年春季开学工作。局班子成员就各自分管的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

会议指出,过去的2022年,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衡南教育笃行不怠、负重奋进,在党的二十大成功召开之年抒写了浓墨重彩的教育篇章,取得了可圈可点、可喜可贺的成绩,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和真心点赞。十多项工作获得省、市表彰奖励,入选全市唯一、全省首批中小学劳动教育试点县,“楚怡”中职学校建设全面启动,“规民”工作平稳有序,教育“双减”有效落实。公办学位、宿舍床位、食堂餐位、水冲厕位、标准化运动场、教育信息化融合运用等建设卓有成效,办学条件软件不“软”、硬件更“硬”。牵头推进关爱留守儿童“三爱三护”行动,是全县唯一一个被省政府发文表扬、入选2022年度省政府综合大督查的典型经验,被人民日报、湖南日报等权威媒体专题推介。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衡南教育深化综合改革的关键之年。全体教育人要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奋斗姿态,始终满怀大有可为的教育豪情,全力以赴、乘势而上,再创衡南教育新辉煌,再攀教育事业新高峰,奋力书写衡南教育改革发展新篇章。 一是提高站位,把握稳的要求,确保教育大局稳定。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为教育发展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二是锚定方位,找准进的方向,促进教育高质量发展。坚定主攻方向和重点任务,以真抓创造实绩,以实干赢得荣誉,确保各项任务有效落实落地。三是蝶变进位,谱写新的篇章,奏响教育系统“四敢”强音。只要有利于衡南教育发展、有利于解决问题、有利于工作落实的,就要打开思路想、放胆放手试、甩开膀子干。全县教育系统要坚持改革创新、思路创新、措施创新、工作创新,激发教育发展活力,进一步擦亮衡南教育品牌,向着办人民满意教育的更高目标勇敢前行,全面推动衡南教育高质量发展。

县教育局全体班子成员,局机关各股室(中心)负责人,县属学校书记、校长,民办学校实际负责人和校长参加会议。

责编:陈洁

一审:陈洁

二审:黄维

三审:姚瑶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