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海学校开学报到日:玉兔添心意 启航新学年

    2023-02-06 17:09:31

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唐颖)告别了漫长寒假,株洲市银海学校于2月6日迎来了新学期的第一天。为了让教育温暖落地,使孩子们感受到温馨美好的校园环境,学校精心策划,以“玉兔添心意 启航新学年”为主题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开启了朝气蓬勃的新学年。

校门口,随处可见的灵动卯兔瞬间吸引了学生的眼球。由在校教师扮演的两只兔子玩偶和一群属兔的娃娃们早早就在校门口等待着银海学子的回归。孩子们与卯兔合影、击掌,摸摸兔肚、扯扯兔耳,卯兔也低下头、弯下腰,让孩子们摸摸兔头,寓意新的一年,孩子们“摸摸兔头 万事不愁”。

进门两侧的展板上挂满了幸运签,这些都是由银海全体教师亲笔写下的对孩子们的祝福与期望,有的孩子抽到自己熟悉老师的祝福签,惊喜连连,脸上洋溢出幸福的笑容。

教学楼台阶两侧的树上挂满红红的灯笼,台阶上贴满祝兔年祝愿,红红火火,喜气浓浓。孩子们兴奋地蹦上台阶,通过跳跃新期望,达成新目标,领跑新起点。在新的学年里脚踏实地,步步递进。

结合中华传统节日活动,在大厅里举行了分学段的猜灯谜游艺活动。“兄弟五十几,生活在一起,有时很亲热,有时闹分离。”孩子们一下猜出谜底是“扑克牌”,领取到福袋奖品棒棒糖,开启甜甜蜜蜜的学习生活。遇到难的谜题,孩子们或冥思苦想,或热烈讨论,或向老师耍娇卖萌求谜底,现场热闹非凡,孩子们玩得不亦乐乎。

新学期,孩子们最期待的还是与老师、同学的重逢。教室里加入了中国特色的新年元素进行布置,贴窗花、写对联、挂灯笼……每一处都承载了老师真诚的爱,孩子们相拥抱、送礼物、说祝福……每位孩子都在爱的灌溉中成为有温度的人。

本次开学报到活动,学校将新年“兔”元素与感恩教育、传统文化有机融合,让所有银海学子在回归校园的第一天,就感受到学校的温馨,彻底摆脱疫情的阴影,开心拥抱学习和生活,以饱满的精神迎接福气满满的新学期。

责编:曾玺凡

一审:曾玺凡

二审:黄维

三审:姚瑶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