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武:齐心协力创优质 笃定前行谱新篇

  科教新报   2023-02-03 17:33:47

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胡懿 李赟)2月3日,临武县召开2023年春季教育行政工作会议,回顾总结2022年教育工作,科学谋划部署2023年教育工作。临武县委副书记、县委政法委书记陈秋生出席会议并讲话。

2022年,该县全面落实教师年终绩效奖、教育人才津贴等多项政策,隆重表彰了102个学校、教师、校长、班主任,尊师重教在全县蔚然成风;教育质量显著提升;累计完成一中、三中、五中等学校的运动场馆改造,完成3所幼儿园的安吉游戏项目建设,校园环境明显改善;大力推进“双减”工作,规范整治校外培训机构,优化作业设计、提升课后服务质量,教育生态持续向好。

陈秋生指出,过去的一年临武教育事业成绩振奋人心,在政治引领上更有高度,破解难题上更有准度,教育保障上更有力度,立德树人上更有温度。他要求,教育系统要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上下功夫,强化理论武装、价值引领,突出实践养成;要在教育质量全面提升上下功夫,积极培养一批名教师,着力选树一批一流名校长;要在教育均衡优质发展上下功夫,高度重视学前教育,均衡发展义务教育,提质发展高中教育,特色发展职业教育;要在教师队伍建设上下功夫,强化师德师风建设,提升教师专业素养,保障教师地位待遇,着力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教师队伍;要在校园安全管理上下功夫,加强师生安全教育,消除校园安全隐患,强化学校乃至周边环境的安全保障,营造良好的教育氛围。

会议还表彰奖励了2022年度临武县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优秀组织单位以及一批在校园安全管理工作、义务教育教学质量管理工作上表现优异的学校。

临武县副县长文教仁、县教育基金会理事长唐柏林参加会议。

责编:彭静

一审:彭静

二审:黄维

三审:姚瑶

来源:科教新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