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北塔区:把方向 明目标,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科教新报   2023-02-03 16:59:57

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刘鹏) 2月2日上午,邵阳市北塔区召开2023年春季开学工作会议,会议回顾总结了2022年全区教育工作,并对2023年全区教育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全区教育系统锚定主攻方向和重点任务,铆足干劲,全力奔跑,加快推进建设教育强区步伐,努力实现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会议上,北塔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区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区委教育工委第一副书记刘恒忠作了重要讲话,区教育局各班子成员就分管条线工作明确了具体要求。区学安委成员单位、区教育局各股室负责人、各中小学校副校级以上领导及幼儿园园长参加会议。

刘恒忠指出,全区教育系统紧紧围绕深入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始终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目标,以对党、对国家、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奋力谱写加快建设教育强区新篇章。

刘恒忠要求,全区教育系统要踔厉奋发,迅速把思想行动统一到教育工作上来。做到成绩归零、工作归心归位;要勠力同心,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任务有序开展。做到脚踏实地迈好平稳开学第一步;锐意改革提升全区教育质量;铆足干劲强化教育领域治理;用心用情增进教育民生福祉;全力以赴攻坚教育项目建设;凝神聚力维护教育平安稳定。

北塔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寄语全体教育人要增强本领,全身心投入到加快推进建设教育强区的伟大工程当中;要坚守理想,做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的人民教师;要涵养师德,做潜心立德树人的“大先生”;要不忘初心、做落实“双减”工作的坚定执行者;要坚持终身学习,做智能时代未来教育的引领者。

责编:董以良

一审:董以良

二审:黄维

三审:姚瑶

来源:科教新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