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开福区清水塘第三小学举办师德师风专题讲座

  科教新报   2023-02-03 16:56:32

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李要珍)为全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进一步提升教师队伍的师德师风水平和整体素质,不断加强自身的行为修养,努力建设新时代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队伍,2月2日上午,长沙市开福区清水塘第三小学党支部副书记彭越在学校新报告厅为全体教师们做了师德师风专题讲座。

如何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为什么作为新时代的好老师必定要提升自己的师德师风?彭越分别从“承续马克思主义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的思想理论”“汲取中华传统师德师风文化的精髓”“系统总结中国共产党师德师风建设的宝贵经验”“回应教育事业发展进入新时代的内在要求”等四方面来进行阐释。

彭越指出,培养社会主义全面发展的建设者,要求教育必须把立德树人放在首位。所谓“立德”就是引导学生树立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一致的国家民族大德、社会公德与个人品德。广大人民教师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追随者、宣传者与践行者,以高尚理想信念引导学生、以崇高人格魅力感染学生、以模范行为带动学生,将为学、为事、为人完全统一起来,成为学生成长路上的“人师”。

最后,彭越重申了开展师德师风教育讲座对广大教师的重要性,肯定了本校教师在师德师风活动中的闪光点,指出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并鼓励大家继续扬师德、树师风、播师爱、铸师魂,用“爱与责任”书写教育事业新篇,更好担当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

本次师德师风专题讲座对于每一位教师来说意义重大、受益匪浅,会场中老师们的认真聆听、会后的深切感悟,无一不在证明着,师德师风建设势在必行,也必定会取得瞩目的成绩。

责编:陈洁

一审:陈洁

二审:黄维

三审:姚瑶

来源:科教新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