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召开教育系统魏源人才行动计划调研座谈会

  科教新报·客户端   2023-02-03 16:51:06

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通讯员 肖喜付 肖大松)2月1日上午,隆回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翠婷在县教育局主持召开全县教育系统魏源人才行动计划调研座谈会,县教育局党委班子成员、省示范性高中学校校长、乡镇(街道)中心学校和县直学校校长代表、正高级职称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隆回县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李良对全县教育人才工作做了情况介绍,总结了成绩,同时对教师队伍建设中存在的一些问题进行了剖析。李良表示,要突破影响教师队伍成长的瓶颈,找准发力点,深谋划、讲策略、精管理,做好教育系统人才引进和人才培养。与会人员也就各自单位人才工作做了经验分享,并对隆回县魏源人才行动计划实施提出了相应意见。

李翠婷指出,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人才振兴战略,突出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共同建设的重要性;不断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优化教师队伍结构,配齐配强乡村师资力量,提高教师待遇,扎实做好教育人才工作;要精准培养高层次人才,组建人才梯队结构;营造人才氛围,有人文关怀,有奖励政策,有良好环境,向外引进一批优秀人才,留住人才;要有计划培养一批本土人才,挖掘工作潜力,激发工作潜能,为教育所用。

责编:刘芬

一审:刘芬

二审:黄维

三审:姚瑶

来源:科教新报·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