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门一中:师德之光辉映道德讲堂

  科教新报   2023-02-03 16:41:29

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 (通讯员 覃若彬 欧文博)2月2日上午,石门一中全体教职工齐聚信息大楼六楼会议室,参加2023年上学期首次道德讲堂活动。活动由该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向言振主持。

在本次道德讲堂的学模范环节,举行了“感动校园十大教师”颁奖活动。青春靓丽的两位颁奖主持人为蒋文化、王银平、刘凡勇、唐登欣、覃美见、吕青松、袁兰征、申丽华、向志平、林忠庆10位获奖教师朗诵颁奖词,并简介其事迹。在热烈的掌声中,该校领导为获奖者颁发了证书。裴东初、丁为斌、贺中贤、李妮妮、马院辉、覃佐庆、黄亚平、唐从阳8位师德标兵用朴实的语言、感人的事迹诠释了高尚师德的丰富内涵。他们的发言缘自教育教学中的点点滴滴,真切感人,催人奋进。大会还表彰了2022届高三优秀管理团队、县级以上荣誉获得者、第五届常德市骨干教师、第三届石门县骨干教师以及教学教研成果奖获得者。该校党委书记、校长侯宏泉号召全体教职工学习师德标兵和感动校园十大教师的优良作风,弘扬正能量,推进清廉学校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

向言振以《致敬师者之心》为题作师德专题报告。他结合学校德育工作实际,从“师者初心”“师者仁心”“师者匠心”三个方面解读了师德的内涵,全面总结了2022年学校德育工作,表彰了各年级涌现出来的优秀班主任和优秀教师代表。

新学期的首次道德讲堂活动,让全校教职工在新学期开学第一天就从心灵深处得到了一次精神洗礼,感受到榜样的力量,明晰了师德的内涵,激发了奋进的动力。 

责编:彭静

一审:彭静

二审:黄维

三审:姚瑶

来源:科教新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