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田:“庆兔年元宵 现团圆温暖”关爱一老一小公益活动

  科教新报   2023-02-03 16:29:46

科教新报 · 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何新瑞 何艳群) 2 2 新田县精彩空间社会工作发展中心 社工 、新隆中心校 组织志愿者在 新田县 新隆镇神桥村 开展“庆兔年元宵 现团圆温暖” 关爱一老一小 公益活动。 该村 留守老人、留守儿童共40余人参加了活动。

弘扬民族文化,体验元宵节猜灯谜、吃汤圆的传统习俗,给 家乡的留守老人、留守儿童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 活动 首先由热身互动 拍手抢杯子拉开了序幕,老人和孩子分组进行游戏,抢到杯子为胜,三局两胜。老人和孩子们很快投入到活动中来,空气中瞬间充满了欢快的笑声。紧接着是猜灯谜游戏,通过举手抢答,为获胜者发放了精美的礼品,这时志愿者们端上来了热腾腾的汤圆,孩子们很有礼貌的先分给老人们,因为汤圆比较烫,并嘱咐爷爷奶奶们要小心点吃。爷爷奶奶们高兴地说:“孩子们多吃点,你们正是长身体的时候。”温暖的画面让社工们的心立刻沸腾起来。 

活动最后,社工和志愿者们给老人和孩子们发放了纪念品。活动不但营造了元宵节欢乐、温馨的氛围,更弘扬了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同时也让老人和孩子们收获到满满的幸福感。

责编:陈洁

一审:陈洁

二审:黄维

三审:姚瑶

来源:科教新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