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市苏仙区:绘就教育蓝图,强化“四个提升”,创响“学在苏仙”品牌

  科教新报   2023-02-03 09:10:36

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王勇军 邓玲芝) “一年春为首,万事行为先”,2月2日上午,郴州市苏仙区2023年春季教育行政干部会在市二十七完小召开,开启了新一年苏仙教育改革发展工作新征程,为推进实现全区教育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谋好篇。区教育局机关、学校、幼儿园共254名行政干部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总结了2022年教育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全面分析了教育发展中的不足和差距,明确了2023年教育工作的总体思路和目标。2023年全区教育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及全国、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为主线,忠诚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突出“五育并举”,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压奋进、踔厉奋发、善作善成,着力构建苏仙高质量教育体系,全力打造科教主阵地,创响“学在苏仙”品牌,努力办好苏仙人民满意教育。

▲教育局局长王会清讲话

为实现新一年目标任务,苏仙区提早部署,以实施“四个提升”工程为抓手,重点在党建引领、教育质量、师德师风、校园安全四个方面下功夫: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掀起全区“赶、学、比、超”的热潮;扎实开展“标杆”党组织创建,大力实施“党建+”工作模式;强力推进“清廉机关”“清廉学校”创建。突出“五育”并举,尤其重视体育、美育、劳动实践教育和学生心理健康,推进“双减”显实效,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深化课堂改革,推行“联校教研”,落实教育主管部门领导干部和学校行政领导“推门听课”制度,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深化集团化办学,推进全区优质教育资源共建、共享。围绕师德师风建设,扎实开展师德师风宣讲、演讲、征文、应知应会专项测试等活动,突出师德师风专项整治,重视教师专业成长,大力实施“三名工程”,创建“四名工作室”,着力培养“四有”好老师。不断强化安全日常教育,夯实校园安防基础,突出抓好“防欺凌、防性侵、防溺水”等安全工作,为全区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保障。

▲教育局党委书记刘尧苏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全区教育系统要强化作风建设,牢记育人初心,坚守育人使命,发扬“三苦”精神(学校苦干、教师苦教、学生苦读),践行“五干”行动(坚守初心,想干;履职尽责,真干;勇于担当,敢干;带着智慧,会干;加压奋进,实干)。完善教育系统干部职工管理考核机制,坚决杜绝“躺平式”干部,全力推动苏仙教育高质量发展,创响“学在苏仙”品牌。

责编:陈洁

一审:陈洁

二审:黄维

三审:姚瑶

来源:科教新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