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章县召开2023年春季教育行政工作会

  科教新报·客户端   2023-02-02 10:32:31

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黄红涛 彭瑞洲)2月1日,宜章县2023年春季教育行政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全面总结了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安排部署了2023年全县教育工作。宜章县委副书记、县委统战部部长侯志武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唐锐主持会议。

会上,宜章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胡忠作了《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谱写人民满意教育的崭新篇章》的主题报告。报告指出,2022年全县教育系统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坚持不忘初心铸党魂、万众一心保安全、聚力凝心提质量、勠力同心推改革、正身清心强师资、赤诚丹心惠民生,各项工作稳中有进位、稳中有新高、稳中有突破。报告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要坚持忠诚为魂、质量为核、教师为本、改革为基、发展为要、保障为先,奋力谱写党建引领引擎、立德树人品质品牌、城乡教育共优共享、教育人才培育培养、教育惠民润智润心的教育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坚定信心、咬定目标、乘势而上,抢抓落实科教兴县战略、安全唯一理念、改革创新举措、质量核心目标等重点工作,确保实现新年开局好、开门红。

侯志武强调,迈步新时代新征程,必须清楚宜章教育站在哪,必须拿出事不避难的勇气,以更加广阔的视野和更加开放的姿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推进宜章教育改革发展,让全县人民能亲身感受到优质教育资源带来的变化和实惠。对标新形势新要求,必须把握宜章教育做什么,要深刻把握建设教育强国的战略要求,切实把教育工作作为重大民生民心工程来抓,聚力打造让党委政府放心的和美教育、让广大教师暖心的幸福教育、让莘莘学子润心的优质教育、让人民群众称心的满意教育。牢记新目标新任务,必须明确宜章教育怎么干,要善于观大势、谋大局、抓大事,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教育优先发展、优质均衡目标、“安全第一”理念不动摇,确保教育工作高位谋划、高标推进、高效落实。

唐锐在总结讲话中要求,要学习好、贯彻好会议精神,做到入心入脑。要推进好、落实好教育工作,做到贯彻落实。要谋划好、部署好开学工作,做到有序开学、干净开学、安全开学。

会议还通报表彰了学校管理水平考核等先进单位,组织集中学习了省纪委《关于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化纠治“四风”工作的若干措施》,并就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提出具体要求,强调要强化政治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要强化正风肃纪,严格贯彻各项规定精神;要强化监督执纪,抓好巡察整改落实。宜章县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就各自分管工作作了发言。县教育局局机关各股室负责人,县属学校(园)书记、校(园)长,乡镇学校书记、校长、学部校长,民办学校(园)负责人,责任区督学参加了会议。

责编:彭静

一审:彭静

二审:黄维

三审:姚瑶

来源:科教新报·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