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齐心开大局,协办攀高峰

  科教新报·客户端   2023-02-01 17:37:50

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通讯员 肖大松)1月31日上午,隆回县2023年春季开学工作会议在县教育局召开,全面部署兔年教育教学工作,确保开学工作有序进行。隆回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雷勇,副县长张胤等出席,相关部门、单位及县教育局班子成员、股室(中心)负责人,各乡镇(街道)中心学校、县直公办学校的校长、书记,县直民办学校校长共11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了2022年度全县教育工作,对2023年度重点工作作出了部署安排。

会议指出,2022年度,隆回县围绕办人民满意教育目标,改善办学条件,优化教育环境,重点项目建设进展顺利,教师队伍建设卓有成效,素质教育全面推进,教育管理日趋规范,“双减”工作成效明显,教育改革深入推进,安全防线筑牢夯实,交出了一份合格答卷。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全县教育系统重任在肩、使命光荣。要立足“两个大局”观大势、谋发展、干事业,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培养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

会议要求,要坚定方向,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夯实党建引领,全面落实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突出思政课的关键地位;要坚定信心,真抓实干,激发基本要素保障,激发隆回教育高质量发展新动力;全力改善办学条件,持续抓好教师队伍建设;坚持五育并举,全面发展素质教育;要始终把学生安全、校园安全、教育安全摆在首位,全面加强未成年人保护,着重于防性侵、防溺水、防欺凌、防诈骗,时刻关注学生上下学安全、食品安全,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筑牢安全防线;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化教育评价改革,推进落实“双减”政策,着力提升教育质量,全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会议明确,2023春季学期学生于2月4日报到,2月6日正式开学开讲。

新的一年,全县教育系统将继续发扬“三牛”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昂扬的斗志、奋进的姿态、务实的作风,真抓实干,砥砺前行,做到齐心开大局,协办攀高峰,全力推动全县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责编:刘芬

一审:刘芬

二审:黄维

三审:姚瑶

来源:科教新报·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