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头脑风暴”,谋划崭新蓝图

  科教新报·客户端   2023-02-01 16:48:13

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彭永富)为科学谋划2023年教育发展新蓝图,研判当前教育形势,理清发展工作思路,确保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开好局,起好步,浏阳市澄潭江镇教育发展中心于1月30日召开工作务虚会。会议由该发展中心主任彭敦波主持,澄潭江镇人民政府副镇长易艳红、澄潭江镇社会发展办公室主任黎金梅受邀出席会议,发展中心全体班子成员、辖区中小学校长、幼儿园负责人共20余人参加了会议。

“如何破解学校发展的瓶颈制约”“如何优质特色发展”“如何进一步深化减负提质工作”……务虚会上,与会人员聚焦澄潭教育内涵发展,结合工作实际查摆问题、剖析原因,探寻破解思路、提出相应对策,大家敞开心扉,畅所欲言,气氛热烈融洽,各种真知灼见不断迸发,思维火花相继碰撞,凝成了推进澄潭江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智慧和力量。

经过长达4个小时的“头脑风暴”,大家一致认为,2023年澄潭江教育要努力做到:红思想,聚合力,党建描绘“道路线”;防风险,护稳定,守牢安全“稳底线”;抓教研,强质量,强大教育“生命线”;重投入,促发展,统筹推进“基础线”;创特色,造内核,一校一品“拉高线”;强队伍,推双减,振兴乡村“风景线”。

最后,全体与会人员集体宣誓: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以教育发展、服务师生为己任,认真履行教育发展领头人的职责,不断提升自身品德修养,不断学习先进管理经验,创设适应师生发展需求的管理机制,为实现“大澄潭,好教育”的目标而努力奋斗!铿锵有力的声音在会议室回荡。庄严的誓词,彰显了澄潭江教育领头人的庄重承诺;质朴的语句,诠释着澄潭江教育领头人的崇高情怀。

“2023年,澄潭江教育在发展的道路上应当加固‘稳’的基础,扬起‘进’的旗帜,瞄准‘高’的目标,打造‘特’的内核,书写‘新’的篇章。”彭敦波说,中心要通过党建聚合力量,引领全体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坚守立德树人初心,进一步点亮学生的智慧之灯、家长的希望之灯、祖国的梦想之灯,打造澄潭江教育品牌,提升澄潭江人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责编:刘芬

一审:刘芬

二审:黄维

三审:姚瑶

来源:科教新报·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