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开福区四方坪小学:心理赋能,提升幸福指数

  科教新报   2023-02-01 16:38:19

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刘敏燕 姜洪)建立“品质教育”新品牌,促进长沙教育高质量发展,必须有一支幸福的优秀教师队伍作保障。 长沙市开福区四方坪小学率先行动,于 1月31日 组织 开福区 城区 第四联片 全体 教师 参与教师心理健康讲座

本次讲座特别邀请到了长沙市教科院理论教研员刘正华教授。他从心理素养的角度切入,开展了以“教育的智慧,教师的幸福——基于心理学的教师专业成长”为主题的培训。

刘正华 教授别出心裁地提出:教师应该注重运动与健康、注重平衡生活与工作。通过典型案例、心理测试小游戏,巧妙地将心理学知识应用到教育教学上,并把校内心理健康教育延伸到学生及家庭教育。最后,从心理意识提出、心理能力提高、心理方法提升、研究成果提炼四个方面指导教师该如何成长。

教师幸福,才能培养出幸福的学生、成就“品质教育”。在开福区教育局的引领下,开福区四方坪小学将继续当好第四联片的“领头羊”,在提升教师专业能力素质的同时,为着力提高教职工幸福指数,实现长沙“品质教育”贡献开福四方力量。

责编:陈洁

一审:陈洁

二审:黄维

三审:姚瑶

来源:科教新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