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九中:“志愿红”点亮开学季 温暖众人心

  科教新报   2023-02-01 16:05:22

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申学峰 刘春青)1月29、30日,隆回九中高中部迎来了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报名。该校79名党员、58名青年团员志愿者穿梭在校园内外,开展开学季志愿服务活动,一道道“志愿红”点亮校园。

隆回九中高中部现有学生6000多人,实行错峰开学,29日高三学生报到,30日高一、高二学生报到。开学日,人流、车流空前集中,又逢该校前的兴华路施工。保障学生上学安全、交通畅通有序成了该校开学工作的重中之重。为做好志愿服务工作,该校制定了具体的方案。

早上七点,党员、团员志愿者们分别佩戴党员徽章、团徽,身着红马甲,来到校园前的公路、校门口、和校园主干道等处为学生和学生家长服务。

“新年好!包挺沉的,我帮你拿个。”志愿者们笑容灿烂,热情地从学生、学生家长手中接过行囊。在校门前的兴华路上,“红马甲”们认真地指挥车辆文明礼让、有序通行,做省级文明县城的创建者。他们为需要帮助的学生、家长搭把手、指个路、解个疑。志愿者们“气象新、通行畅、人情暖”的热情服务,赢得了家长们的一致称赞。

“工作有力度、服务有温度,九中把工作做细做实了,把温暖送到了学生、家长的身边。”来到隆回九中检查开学工作的县教育局局长李良称赞道。

高三学生刘容表示,鲜艳的“志愿红”、热情的服务,让他们备感温暖、满怀新学期的气象,高三最后一学期要跑出自己的“加速度”。 

责编:陈洁

一审:陈洁

二审:黄维

三审:姚瑶

来源:科教新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