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永:鼓足干劲坚定信心 凝心聚力谋发展

    2023-02-01 15:10:31

 

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何永成 林满仔)万象更新迎新春,奋力向前迈征程。2月1日,江永县教育局召开中小学校(幼儿园)春季开学工作会议。县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蒋剑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教育局党政领导及各处室负责人,各中小学、幼儿园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该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夏涛作2022年教育工作总结及安排部署春季开学工作。回顾了过去一年的教育工作所取得的成效及不足,部署2023年教育工作任务,提出了明确的目标,强调抓住重点,不断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全面推进全县教育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会上,蒋剑平充分肯定过去一年教育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对2023年教育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过去的一年,县委、县政府始终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位置,将其纳入县委常委会年度工作要点、县政府工作报告进行部署,科学谋划、统筹安排,精准施策、定向发力,积极作为、真抓实干,坚持教育优先,办好“小财政大教育”,教育工作有进展、有亮点、有突破。

蒋剑平要求,春季开学工作要做到四要。一要做到有序有效,科学制定开学工作方案及应急预案,切实抓好控辍保学,加强教育收费监管。二要压紧压实校园安全工作,切实加强以安全管理为核心的学校管理,构建平安和谐校园。三要常抓常管教师管理,加强教职员工职业道德和廉洁从教宣传教育。四要从严从实做好开学督查,围绕开学工作重点内容,采取听汇报、查资料、访谈师生等方式,组织开学工作专项督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督促、跟踪整改。

蒋剑平要求,2023年教育工作要突出重点,精准发力,凝心聚力振兴江永教育发展。2023年要加快实施学位建设、队伍建设、教育提质、“一校一品”、安全管理等“五大工程”,进一步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努力破解教育热点难点问题,推动江永教育健康协调发展。

责编:曾玺凡

一审:曾玺凡

二审:黄维

三审:姚瑶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