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长谈贯彻落实 | “四个深化”展现新作为 奋力书写检察新篇章

    2023-02-01 15:01:58

宁远县人民检察院全体干警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把党的二十大确立的重大方针政策、重大决策部署,结合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及《省委实施意见》,不折不扣落实到各项检察工作中,更实担负起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神圣使命。

一是深化政治建设。通过多种方式持续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指导实践、破解难题、推动工作。

二是深化服务保障。以高质量的检察履职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检察工作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进一步找准找实检察履职的切入点、着力点,从严从细从实抓好检察环节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

三是深化法律监督。持之以恒贯彻落实宽严相济刑事政策、少捕慎诉慎押刑事司法政策和能动检察理念,抓实做优各项核心业务数据,不断提高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办案质效。

四是深化队伍建设。以永远在路上的定力和韧劲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检,深入推进清廉机关建设,常抓干部队伍作风问题整治,锻造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检察铁军。

(讲述者:宁远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 吴蓉)

策划:王湘俊  唐洪辉  蒋亚梅  何彦慧

拍摄:龚文理  雷纯剑  蔡璐依

推广:湖南法治报记者 李翔

责编:杜巧巧

一审:杜巧巧

二审:罗霞

三审:何金燕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