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江市:开学在即,市领导深入学校走访调研

  科教新报·客户端   2023-02-01 10:05:28

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曾浩)开学在即,1月31日,沅江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叶思劲深入基层学校走访调研,了解相关学校教育项目建设、高三备考及开学准备等情况,现场指导学校管理等工作。沅江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沈迪文一同调研。

在相关学校教育项目建设现场,叶思劲认真查看了新湾镇初级中学综合楼、塑胶跑道建设项目,沅江市第二中学校门、食堂、校园绿化等建设项目,黄茅洲镇初级中学运动场建设项目并与施工方工作人员、学校负责人交谈,现场了解各建设项目的进度及建设过程中遇到的相关问题。叶思劲强调,学校教育项目建设牵涉千家万户,学校要督促施工方倒排工期,认真督促保进度;要加强监管,严格要求保质量;要提高意识,全心全力保安全,确保在建项目在秋季开学前全部完工并于9月1日投入使用。

来到沅江市第三中学,学校负责人简要地向叶思劲等领导汇报了高三备考工作情况。随后,叶思劲径直前往高三各班教室,在尽量不影响师生教学的情况下巡视检查各班学生上课纪律、了解教师工作态度。在与高三2001班班主任交谈中,叶思劲了解了该班师资配备情况、学生调考整体成绩、班级迎考氛围营造等。叶思劲嘱咐学校负责人及相关行政,距离2023年高考只有120多天,学校要切实营造好迎考氛围、通过各类有益活动调节学生情绪、要关心关爱每一位学生,激发学生不断奋发向上的斗志,争取考出好的成绩。

午餐时分,叶思劲来到学生食堂,查看了8元餐、12元餐等学生窗口的菜品。当看到每个窗口菜品搭配丰富、荤素营养充足时,叶思劲脸上露出满意的微笑。“食堂即课堂,后勤即感情。学生吃得好,才更有力气去学习。”叶思劲说道。

责编:胡荧

一审:胡荧

二审:黄维

三审:姚瑶

来源:科教新报·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