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犇一下丨女子不让6岁男童进女厕,遭家长辱骂半小时

  三湘都市报   2023-01-31 17:11:08

三湘都市报·新湖南客户端全媒体记者 田甜

近日,一女子因为不让6岁男童进女厕,被男童母亲堵在门口要求道歉的视频火爆网络。视频显示,哈尔滨一地铁站的女厕所内,一女子发现有个男童在厕所隔间内,于是对孩子说:这里是女厕所,男孩不能进来。孩子母亲称该女子伤害了孩子心灵,将女子堵住要求道歉,双方在厕所内激烈争吵。

当事女子表示,她进地铁站厕所后,拉开一扇未锁的门,发现一个男孩站在里面,惊吓之下说了两句“这里是女厕所”“你是男孩子不能上女厕所”。并未说其他责骂的话语,男孩也并没有因此哭。随后,女子去了隔壁间。同样在厕所的孩子母亲却突然摔门道:“是哪个女的说我孩子?”这个时候,男孩开始哭泣。孩子母亲将当事女子堵在厕所隔间,称男孩才6岁,可以进女厕所。并表示,如果女子不给自己的儿子道歉,不会让她走出厕所,且称女子伤害了自己儿子的心灵。

从网传的视频可以看到,男孩的爸爸是全程在现场的,也就是说男孩明明可以在爸爸的陪伴下去上男厕所,却跟着妈妈进了女厕所。此后,一家人还不依不饶地要求别人道歉,实在有些让人费解。

6岁男孩到底能不能进女厕?早前,相关的医学专家就给出了答案,儿童3岁起,便会有比较明确的性别意识。孩子明确自己性别后,还频繁进入异性洗手间、更衣室,会让其认为这是一件正常的事情,甚至可能让孩子对男女之间的界限产生混淆。而这种影响有可能持续到成年后,对孩子的社交和生活造成困扰。

而很多时候发生男孩进女试衣间、卫生间的情况,都折射出性教育中父亲的缺位。就拿这次男孩进入女厕所的事件来说,让女子特别气愤的一点就是,男孩的父亲明明就在附近,却没有让父亲带男孩去男厕所,没把其他女性的感受当回事。然而,女性的性羞耻度往往大于男性。

希望所有父母能够正视孩子的性教育问题,只有当大人和孩子都树立正确的两性观念,孩子受益最大,效果最好。

责编:周洋

一审:黄娟

二审:黄京

三审:周文博

来源:三湘都市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