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客突发疾病列车紧急临停,3分钟出站送医救治

  三湘都市报   2023-01-31 17:03:36

三湘都市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31日讯(文/视频 全媒体见习记者 王翊玮 通讯员 肖武琴 施子豪)“从重庆北开出的K4206次列车7号车厢内有一名旅客突发腹部绞痛,意识弱化,情况十分紧急,急需医疗救治,计划在你站7站台临时停车3分钟,请立即做好医疗救助准备!”1月30日20时,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株洲火车站值班站长聂涛接到了调度打来的紧急救人的电话通知。

株洲站值班员告诉记者,K4206次列车原本并不停靠株洲火车站,接到通知后,车站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开辟了绿色通道。

20时01分,聂涛立即联系株洲市人民医院,请求派急救车和医护人员赶赴车站。随后,他们组织客运员迅速准备好轮椅,列车进站前工作人员和医护人员到达7号车厢位置等候。

20时48分,K4206次列车到达株洲站,车站工作人员与医护人员一同进入车厢,用轮椅迅速将腹部绞痛的宋先生扶出车厢。

20时51分,宋先生通过绿色通道被送上救护车。从列车到站到旅客送上救护车,全程只用了3分钟。 

事后,聂涛了解到,经医院诊断治疗后,宋先生已脱离危险。

责编:周洋

一审:丁鹏志

二审:黄京

三审:张军

来源:三湘都市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