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强素质 外树形象——赫山区法院开展新春学习周活动

皮宣文     2023-01-31 16:28:26

湖南法治报·新湖南讯(通讯员 皮宣文)为提高全院干警的政治和业务素养,从1月28日开始,益阳市赫山区人民法院开展为期一周新春学习活动,该院政治部门制定了详细的活动方案并逐一实施。

在该院新春学习周活动中,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既有全体干警集中学习,也有部门课后讨论消化;既有本院领导进行讲解,也诚邀上级法院全国审判业务专家讲课,还邀请了高等院校法学教授讲座。

在1月30日上午的全院干警集中政治学习中,由该院党组书记、院长丁贤主持并作重要讲话,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龙娟组织学习了中共湖南省纪委《关于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化纠治“四风”工作的若干措施》和湖南省纪委书记王双全在全省纪检监察系统视频会议上的讲话。观看了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片《忠诚与背叛》,该片讲述了去年湖南多名落马省管干部背后的故事与忏悔,让全院干警深受震撼,警示党员干警要经常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觉,时刻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

丁贤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全院干警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能力、强化政治担当。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吹冲锋号,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院不松劲、从严治警不停步、再出发,要时刻牢记“两个永远在路上”,切实做到“三个务必”,奋力走好新征程的赶考之路,以严字当头、全面从严、一严到底的决心全面加强纪律作风建设,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督促责任“上肩”,实现监督“在线”,确保纪律“带电”,强化以案示警、以案促改,切实加强“清廉法院”建设,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干警队伍。

责编:陈佳婧

一审:曾金春

二审:伏志勇

三审:何金燕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