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岁大爷520米高空滑翔嫌太低,“下次要飞更高”

  三湘都市报   2023-01-31 16:02:26

三湘都市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31日讯(全媒体记者 叶竹 视频 刘文)一段86岁老人乘坐滑翔伞高空滑翔的视频近日走红网络: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吉首市矮寨奇观旅游区内,一位戴白色头盔,穿白色运动鞋的老爷爷,手持运动相机,在教练带领下,乘滑翔伞从520米高空滑下德夯大峡谷,全程淡定微笑。

(1月27日,在多位教练指导和带领下,吉首86岁大爷在矮寨滑翔伞营地做起飞准备。)

今日,滑翔伞营地工作人员卫丹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原本是不允许70岁以上老人参与滑翔,在家属一再要求下,考虑到老人是退伍军人,身体素质好。告知其所有风险后,老人仍想尝试,就满足了一家人的心愿。”

老人体验高空滑翔,希望飞得更高

1月27日,春节假期最后一天,矮寨奇观旅游区阳光明媚,许多游客靠在滑翔伞营地的围栏上向滑翔起飞点观望,十分热闹。

(来自重庆的79岁游客体验滑翔。)

“当时这位来自吉首的老爷爷,在家人的陪伴之下来玩滑翔伞。”卫丹介绍,老人一家四代同堂,“得知老人今年已经86岁了,我们马上告知超过70岁不能在营地参与滑翔。家属说大爷是一名退伍军人,身体素质挺好的。矮寨大桥很漂亮,老人家有这样一个心愿,想挑战一下从空中滑翔俯瞰景区。”在确认了老人没有心脏病、高血压、糖尿病等疾病后,工作人员同意让老人体验滑翔,并告知了有可能遇到的风险情况。

起飞之前,滑翔教练为老人做了飞行前培训。“我们飞行高度是520米,遇到气流的话,可能达到600多米。没想到老人还觉得不够高,想要挑战更高一点。”卫丹表示,老人滑翔全程状态很放松,很开心。“飞下来之后,大爷意犹未尽地跟工作人员讲,下次如果天气好,能够飞得更高,他再来挑战。”

建议:滑翔有风险,高龄老人谨慎参与 

(86岁大爷在空中全程淡定微笑。)

三湘都市报记者采访中了解到,27日当天,还有一位来自重庆的79岁老人也在该营地体验了一次滑翔,“同样也是退伍军人,身体各方面状态都很好。”

如今,越来越多的老年人对极限挑战跃跃欲试。卫丹提醒,“老年人在高空滑翔之前,一定要仔细评估身体状况。对于有高血压,心脏病等疾病老人,在高空滑翔的过程中,可能会突发疾病,所以我们是不建议冒险的。老人没有基础疾病,其本人和家属强烈要求并知晓所有风险的情况下,我们才允许飞行。”

在高空滑翔之前,尽量不要吃得过饱,以免胃里面的食物倒流,出现呕吐,头晕等症状。“老年人在高空滑翔的过程中,发现身体上有任何不适,一定要及时与飞行教练沟通,切记不要勉强。”

责编:周洋

一审:黄娟

二审:黄京

三审:周文博

来源:三湘都市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