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市检察院第一期正义讲堂开讲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1-31 14:55:19

湖南法治报· 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欧阳康 何彦慧)1月30日,永州市检察院组织开展第一期正义讲堂,邀请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唐承志到市检察院为全市检察干警、书记员作党风廉政教育专题授课。

市检察院正义讲堂是由该院部门主任“月讲坛”升级而来,授课人员为外请专家、市检察院内设机构正副职、传学讲学干警和基层院检察官,每月定期向全市检察干警讲授经验、交流心得。

会上,唐承志以《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部署要求 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为题,从“深刻领悟新思想新要求,切实增强政治自觉”“准确把握新形势新情况,牢固树立问题导向”“勇于担当新使命新任务,始终保持斗争精神”三个方面出发,结合典型案例,详细介绍了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重要意义、内容实质、最新要求,指出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主要类型,并对下一步锲而不舍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提出了针对性建议,激励干警镜鉴常照、警钟长鸣,切实做到防微杜渐、自警自省。

会议指出,此次授课内容翔实、案例生动,对更好推动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具有重要指导作用。会议强调,思想之弦不能松,始终绷紧廉洁这根弦,始终保持廉洁自律的作风,不给歪风留空间、不给诱惑留余地。廉洁红线不能越,知敬畏、存戒惧,时刻用“从检十畏”警醒自己,不违法违规办案、做事,坚决做到检察机关的人和案都不出事。个人作风不能空,养成务实的个人作风,强化担当精神和担当能力,消除作风慢、拖、推等现象,克服怕做事、怕多做事、怕出事思想,以担当的作风引领政治站位提升、服务意识强化。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周伟任出席会议。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周辉主持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各基层检察院。

责编:陈佳婧

一审:曾金春

二审:罗霞

三审:何金燕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