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陵发现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藏酋猴

  湖南日报   2023-01-31 11:28:50

湖南日报1月30日讯(全媒体记者 张咪 通讯员 龙子琳 邹越)炎陵县桃源洞自然保护区工作人员近日在整理红外摄像机时,发现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藏酋猴活动影像。这是近10年来,炎陵首次通过视频影像记录到藏酋猴。

视频中,几只藏酋猴在林中悠闲踱步、觅食,动作灵动。藏酋猴是中国猕猴属中最大的一种,体长61至72厘米,尾长7厘米左右,体重12至18千克。栖息于山地阔叶林区有岩石的生态环境中,喜在地面活动,在崖壁缝隙、陡崖或大树上过夜,以多种植物的叶、芽、果、枝及竹笋为食,亦食鸟及鸟卵、昆虫等动物性食物。

近年来,炎陵县通过实施生态立县发展战略,切实保护森林资源,生态环境明显改善,野生动物种群和数量明显增多。40多万亩的自然保护区,以及华东、华南、华中交汇区10多万亩原始森林,为境内野生动物提供了良好的栖息繁衍场所。

责编:蒋振

来源:湖南日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