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余场招聘会、1.3万个岗位 湘江新区“春风行动”招聘会供需两旺

  三湘都市报   2023-01-31 11:21:37

三湘都市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31日讯(全媒体记者 胡锐 通讯员 彭毓妍)“本来以为今年工作不好找,没想到岗位还蛮多,工资也不错,好几家单位有意向跟我签合同。”1月30日,湖南湘江新区2023年援企招工小分队来到张家界永定区招聘会现场,20岁的王晓林在招聘展位前填好应聘表格,笑容满面。据悉,“春风行动”从1月持续到3月底,预计新区将举办50余场线上线下招聘活动,组织千余家企业参与,提供岗位约1.3万个。

记者在招聘会现场看到,比亚迪招聘展位前求职者排起了长队。该企业急招汽车调试工、检验员、模具维修工等,综合薪资为6000-9000元。“我们公司提供免费住宿、福利性食堂、五险一金,各类奖金也十分丰厚。”该公司招聘负责人表示,此次送岗下乡很大程度上解决了我们的“用工难”问题,村民们的求职意愿很强,公司也很需要他们的加入。

今年33岁的龚帅现场与比亚迪达成意向。“我之前就在比亚迪上过班,只是因为家庭原因不得不辞职。”龚帅曾在比亚迪从事汽车制造工作,2022年回到家乡一直没有找到合适岗位。“没想到这次比亚迪招工招到家门口来了,了解完情况后还是决定继续回去工作。毕竟大公司的福利和待遇确实是很吸引人的。”

记者了解到,当天,比亚迪、中兴、中通等十余家企业招聘展位前共吸引500余名求职者进场,达成意向30余人。

“这是我们湖南湘江新区2023年援企招工小分队的第二站。”湖南湘江新区民政和社会保障局(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从1月28日到2月1日,连续五天时间,湖南湘江新区2023年援企招工小分队将奔赴张家界慈利县、永定区,湘西州龙山县等地,带去1400余个工作岗位。“接下来,我们将在湘西州龙山县参加三场招聘会,为企业搭建用工桥梁、解决用工需求,加大援企稳岗力度,让就业的‘春风’吹入千家万户。”

责编:周洋

来源:三湘都市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