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章公安全力守护群众平安过大年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1-31 11:00:07

本报讯(湖南法治报全媒体见习记者刘建军通讯员李平)2023年春节期间,宜章公安民警全警投入、严阵以待、全力以赴,守护辖区群众平安、祥和过大年。

根据春节期间警情特点,宜章公安迅速启动节点警务,实行双领导带班制,24小时值班备勤,公安武警联勤巡逻,局领导每天坐镇局指挥中心大厅指挥调度全县治安、交通、消防等各类警情。截至目前,受理处置各类警情428起,现场调解纠纷6起,救助群众5起,确保了全县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宜章公安编发微信《宜章公安局春节不打烊,欢迎回乡老乡及时补采指纹》,入境大队、派出所等窗口部门正常上班,为回乡老乡补采指纹等提供便利。春节期间,窗口部门补采指纹48人,办理、领取身份证等各类证件200张,提供咨询服务190人次。

春节期间,人员流动频繁。宜章公安全力维护道路交通,先后出动警力860人次,警车118台次,启动1个执法站、设置4个临时执勤点,尤其加大莽山国家森林公园景区道路巡逻管控力度,全县道路通畅。在公安检查站设立春运爱心驿站,为过往群众提供便民服务63人次。

打击违法犯罪不放松,维护群众利益担在肩。年前,刑侦大队联合一六派出所打掉一个专门盗窃汽车排气管零件的盗窃团伙,破获案件30余起;团结派出所抓获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嫌疑人两名。大年初二、初四,刑侦大队、城关派出所、团结派出所共抓获在逃犯罪嫌疑人3名,全县刑事警情同比下降11.11%。

责编:陈佳婧

一审:曾金春

二审:陈佳婧

三审:何金燕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