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首家“141部航校”落户长沙自贸临空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1-31 10:15:17

湖南日报1月31日讯(全媒体记者 彭可心)今天上午10时,湖南蔚蓝航校CCAR-141部颁证仪式在长沙自贸临空区举行。湖南蔚蓝航校正式取得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颁发的CCAR-141部民用航空器驾驶员学校合格证,成为湖南首家中国民航141部航校,主运行基地设在常德桃花源机场。

湖南蔚蓝航校的投运,有效填补了湖南省航校运营方面的空白,为加快培养通航飞行员、促进通航产业和低空经济加速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预计湖南蔚蓝航校正式运营3年内,年飞行量将达5万小时、飞机数量达到50架。未来,在低空空域管理改革的加持下,还将形成以航空职业教育、航空研学、飞行俱乐部、飞行器销售、维修与托管等通航产业的产业链。

“141部航校”,是指可以提供整体训练课程的飞行学校。取得141部合格证的学校,可以按照《民用航空器驾驶员学校合格审定规则》(CCAR-141部)提供飞行训练,包括私照、商照、仪表等级课程和面向CCAR-121部大型运输航空公司副驾驶培训的整体训练课程等。

继2020年,湖南省成为全国首个全域低空管理改革试点省份后,2022年8月,湖南省人民政府出台《湖南省通用航空条例》,成为我国首部全国通用航空地方性法规,湖南通航产业进入发展快车道。

现场,还举行了湖南省通航产业投资基金入股蔚蓝航空、湖南航空与湖南蔚蓝航校战略协议签约仪式。

责编:刘奕楠

一审:张尚武

二审:李志林

三审:邓梅辉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