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东站日发旅客3.14万人,破历史记录

  三湘都市报   2023-01-30 23:19:59

三湘都市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30日讯(全媒体记者 和婷婷 见习记者 王翊玮 通讯员 刘映辉)节后春运,从初三开始岳阳东站迎来客流高峰,1月27日大年初六,当日发送旅客3.08万人,打破岳阳东站发送人数历史记录;1月29日正月初八,岳阳东站再次以3.14万的发送人数打破历史记录。

节后春运8天,岳阳东站发送人数16.33万,同比2022年增加11.12%,同比2019年增加9.6%。

据悉,为应对客流高峰,岳阳东站积极申请加开临客,满足旅客出行需求。截止29日,节后岳阳东站总计加开始发临客38趟,其中开行夜间列车14趟,为此,车站在夜间增加了17名工作人员为旅客提供服务。

记者了解到,目前,车站发送客流以广州深圳方向为主,其次是长沙、上海和北京郑州方向,惠及周边湘鄂赣三省周边旅客。

春运期间,岳阳东站积极与团市委、公安部门协调沟通,每日安排8名志愿者、12名公安民警在进站口、检票口、站台等处为旅客提供志愿服务、保障旅客有序、温馨出行。

同时,岳阳东站进一步优化旅客乘车流线,将更多的列车停靠在靠近站房的站台,从而缩短旅客走行距离,提高旅客出行效率。在候车室增加多块信息显示屏,可以显示更多的车次情况,以方便旅客快速找到所乘车次的检票信息。并开设“爱心通道”、设置“爱心专区”,对老、幼、病、残、孕等重点旅客开展爱心服务,保障旅客顺利出行。

责编:吴岱霞

一审:丁鹏志

二审:黄京

三审:张军

来源:三湘都市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