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望城区发布最新75条惠企政策,已兑付惠企资金6.89亿元

  三湘都市报   2023-01-30 20:02:40

三湘都市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30日讯(全媒体记者 虢灿  )已兑付资金6.89亿元,即将兑付资金1.83亿元,这是2022年以来,长沙市望城区工业、科技、商务、建筑业及房地产、农业、文旅等六大重点行业兑付惠企资金的情况。

今日,长沙市望城区举行“拼经济 抓发展”惠企政策兑现及政策发布会,现场发布了2023年75条真金白银的惠企政策。

六大重点行业兑付惠企资金6.89亿元

2022年,长沙市望城区率先出台纾困增效措施“新六条”、促进楼宇经济发展“望十条”及《推进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奖励办法》等惠企政策,创新推出免申即享、即申即享、提前兑现等举措,以优质高效的营商环境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预计工业、科技、商务、建筑业及房地产、农业、文旅等六大重点行业全年兑付惠企资金8.72亿元(含上级资金2.8亿元),惠及企业1648家。截至目前,六大重点行业已兑付资金6.89亿元,即将兑付资金1.83亿元,惠企政策的“及时雨”转化为企业发展的“源动力”。

2023年,望城区深耕“一特两主”优势产业,围绕营商环境更优、助企纾困更实、企业发展更稳精准发力、靶向施策,确保以帮扶政策之准助推经济大盘之稳,加快建设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聚焦工业、科技、商业、建筑业(房地产)、农业、文旅等六大行业推出75条惠企政策并编印成册,进一步优化线上线下各类平台渠道,全力帮助市场主体及时了解惠企政策信息、充分享受政策优惠红利,让企业获得感更强、发展信心更足。预计六大行业全年将兑现各类惠企政策资金约11亿元,其中经开区4.7亿元;工业领域、现代服务业领域4亿元;科技领域1亿元;建筑业领域、农业领域、文旅领域1.2亿元。

今年铺排拟实施项目544个

三湘都市报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望城区共计铺排拟实施项目544个,年度计划投资712亿元,较2022年增长12.6%。全区纳入市重大实施项目54个,年度投资计划198.27亿元。一季度全区续建项目实现全部复工,新建项目实现开工率28%以上。

全区参与一季度集中开工的项目27个,总投资172.1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54.5亿元,其中产业类项目17个,其他类项目10个。

在项目业态方面,既有总投资50亿元的主导产业链项目金凯循环动力电池高端原材料产业园,又有总投资20.16亿元的8个大泽湖片区开发项目,还有太阳山路跨线桥等骨干交通项目、人民医院污水源热泵项目等新基建项目、和顺总部基地等服务业项目、书堂高级中学等惠民生发展项目、湘江古镇基础设施配套等基础提升项目等等。

责编:苏亮

一审:黄娟

二审:黄京

三审:张军

来源:三湘都市报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