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女子欲跳楼轻生,民辅警纵身一跃一把拉回

  三湘都市报   2023-01-30 19:11:09

三湘都市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30日讯(全媒体记者杨洁规 通讯员 刘彬 )长沙市公安局雨花分局砂子塘派出所成功解救因情感问题而欲跳楼轻生的女子,受到周边群众与女子家属的一致好评。今日,长沙雨花警方通报了相关案情。

1月27日18时、22时许,砂子塘派出所先后接到辖区同一女子两次报警,报警人刘某因情感问题一时想不通,情绪非常激动。民警第一次出警,通过劝说将刘某某安抚好,才隔了几个小时,刘她与男友又吵了一架。晚上10时喝了酒后,爬上13楼楼顶阳台。接警后,砂子塘派出所几名民辅警迅速赶往现场。

“13楼楼顶有1米多高的栏杆,我们赶到时她已经爬到栏杆外,坐在只有1米宽的阳台上,双脚悬空,稍有不慎就会掉下去。”副所长王光舒回忆救援现场情况说。

民警喻兴仁、辅警张威雄悄悄接近阳台,趁女子不注意,纵身一跃,敏捷地翻过栏杆跳到阳台上。两人同时出手,紧紧抓住情绪失控的刘某某,将她抬起来往栏杆内送。王光舒和另外两名同事则在栏杆内侧接住刘某某,众人合力将她救了下来。

“1米宽的阳台上站了3个人,被救女子的情绪又很激动,完全不配合,当时真的很危险。”谈起救人的经过,王光舒有些后怕,“我们的民辅警真是冒着生命危险在救人。”

女子被救后,情绪依然很激动,不断倾诉着自己的委屈,甚至责备民警将她拉了回来。“就算你怪我,我们也要拉你回来。如果我不拉你,要后悔一辈子。”张威雄动情地表示。

“每个人都不容易,他们冒着生命危险救你,我们都很在乎你的生命,你也要为自己和家人想一想,珍惜生命……”王光舒和其他几位民辅警轮番劝说,不仅仅要救人,还要化解心结,让她放弃轻生的念头。

民警的真诚最终感动了刘某,她答应往后好好生活,积极面对人生。

警方提醒,生活中有顺境,难免也会有逆境,不要让过激的行为给自己和家人带来终身遗憾和伤害! 

责编:吴岱霞

一审:黄娟

二审:黄京

三审:张军

来源:三湘都市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