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00多只股票上涨!兔年首个交易日A股“发红包”

  三湘都市报   2023-01-30 18:15:49

三湘都市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30日讯(全媒体记者 潘显璇 )兔年首个交易日,A股三大指数全线飘红,沪深两市超3800只股票上涨,股民喜收开门红包。

三大指数集体飘红

春节期间,外围股市一片大涨,其中纳斯达克指数上涨4.32%,港股涨势也颇为亮眼,恒生指数上涨2.92%。外围市场的大涨营造了积极氛围,助推A股开门红。

1月30日,三大指数集体高开,沪指更是站上了3300点关口,但谨慎的市场情绪导致早盘震荡回落。午后两市继续震荡走低,涨幅收窄。

当天收盘,上证综指涨0.14%,报3269.32点;深证成指涨0.98%,报12097.76点;创业板指涨1.08%,报2613.89点。

从板块来看,教育、航天航空、汽车、消费电子等板块涨幅居前;反倒是春节假期大热的旅游、影视行业,在二级市场上的表现不佳,多只股票出现较大跌幅,比如中青旅下跌6.1%,中国中免下跌5.64%,光线传媒大跌9.24%,万达电影下跌5.82%。

超百只湘股上涨

虽然当天三大指数高开回落,涨幅不大,有点美中不足,但个股的变现却很不错。东方财富的数据显示,共有3824只个股上涨,1114只个股下跌,平盘的个股为128只,涨停的个股接近百只。

湘股板块的表现同样不俗,138只湘股中,有108只个股上涨,上涨的湘股接近八成。其中,蓝思科技大涨18.63%、高斯贝尔涨9.98%、泰嘉股份涨6.94%、湖南黄金涨6.22%、劲仔食品涨5.78%、中兵红箭涨5.78%、华凯易佰涨5.03%。

记者注意到,当天表现不俗的蓝思科技、劲仔食品、高斯贝尔等,都于1月29日晚发布了2022年业绩预告,并且预告的业绩都有不小的增幅。

蓝思科技发布的2022年业绩预告显示,公司2022年营业收入实现稳步增长,净利润24.22—25.26亿元,较上年增长17%—22%;扣非净利润19.05—20.09亿元,较上年增长54%—63%;新能源汽车业务收入大幅增长。蓝思科技表示,公司主要经营指标及盈利水平持续改善,在保持已有消费电子结构件(玻璃、金属、蓝宝石等)、智能可穿戴设备(智能手表、智能头显等)、新能源汽车智能驾驶舱等业务规模基础上,正全力争取新客户、新项目落地。

今年股市表现或好于去年

A股在2022年出现较大幅度调整,其中上证指数2022年下跌15.13%,深证成指下跌25.85%,创业板指数下跌29.37%。 展望后市,随着春节期间出行大超预期,投资者情绪和信心加速提振,机构大多认为今年的市场表现会好于去年,主基调为复苏,不过,复苏节奏可能会“一波三折”。

安信策略林荣雄团队认为,2023年A股或将震荡上行,全年呈“N”字型,估值修复为主要特征,最大的“利好”来自于重振内需政策和新起点后的导向,消费和安全是两大产业赛道投资主线。

招商证券的最新观点指出,进入农历新的一年,A股有望继续上攻,春季攻势将会在幅度上更加明显,市场活跃度有望进一步提升。

开源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张弛认为,2023年A股市场将明显强于2022年,2023年上半年的投资环境最为优越,经济基本面、市场流动性及风险偏好均由底部向上,一季度有望迎来“躁动反攻”行情。

责编:吴岱霞

一审:朱蓉

二审:黄京

三审:周文博

来源:三湘都市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