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峰县教育系统开展兔年第一期党建活动

  科教新报   2023-01-30 17:02:06

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宋锦辉 )1月29日,新年上班的第二天,双峰县教育局党建活动就悄然启幕。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波同志率领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驱车来到离县城35公里的杏子铺镇双源村中共地下党山斗冲支部陈列馆,开展红色主题教育活动,赓续红色血脉,厚植初心情怀;期间还赴测水中学参加植树活动,强化绿色生态情结。

山斗冲,湘中天门山下、涟水河畔一处幽静的小山村,是原湘乡县地下党组织和地下武装斗争的策源地,曾华湘等一大批湘中英烈在这里成长、奉献。小小的山斗冲,在血与火的革命战争年代,谱写出可歌可泣的红色诗篇,成为一方享誉三湘的红色故土,是双峰县内一处珍贵的传统教育基地。

陈列馆内,党员们在讲解员引领下,踏着历史的节拍,详细了解山斗冲地下党支部在峥嵘岁月的建功经历,细读革命者们在各个历史时期的丰功伟绩,真切感受革命先辈的英勇情怀和无私奉献。那一段段凝重的文字、斑驳的照片,生动呈现出红色岁月里湘中子弟的飒爽风采,强烈震撼着参观者的心灵。

参观结束后,大家深有感触地说,将认真追思革命先烈为后人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历史自信、文化自信,走实、走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在测水中学运动场外围植树工地,党员干部们荷锄挥锹,挖坑、培土、紧蔸、浇水,个个挥汗如雨,精心栽下楠木、桂花等一株株珍贵苗木。张波一边挥锹培土,一边向身旁的年轻干部讲授苗木栽培要领。同志们用勤奋的劳动,为校园添上一抹希望的绿色,自觉践行党员义务。

责编:陈洁

一审:陈洁

二审:黄维

三审:姚瑶

来源:科教新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