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犇一下丨胡鑫宇案众多线索细节浮出水面,疑点却越来越多

  三湘都市报   2023-01-30 15:48:35

三湘都市报·新湖南客户端 全媒体记者 田甜

关于胡鑫宇案,随着案件细节曝光,越来越多的疑点等待解开。胡鑫宇母亲接受采访时称,其遗体是在学校后山储粮仓库找到的,被发现时衣服疑似反穿,呈现用鞋带上吊的状态。被发现时遗体已经腐坏,几乎是“骸骨”,头部勉强能辨认出是胡鑫宇,身上只穿着一件外套。其他家属称,发现遗体的附近反复找过不止一两次,但仓库里面却一直没有进去。目前胡鑫宇的尸检已经完成,口袋内还发现了10元现金。

随着案件细节曝光,越来越多的疑问开始萦绕在大众心中。

第一,为什么一天一个说法?昨天说在树林,今天说在仓库。根据相关媒体报道,“粮仓”其实是一个大院落,粮仓里面也有很多树,还有一条很深的沟,里面全是草,胡鑫宇就是在深沟旁边的树上发现的。正确说法是:“学校后面的一座山(金鸡山)上的有树林的有深沟的粮仓大院”。

第二,有网友质疑,一个中学生为什么能进得了看管相对严格的粮仓?不少媒体在报道中也说了,粮库虽然有5米高围墙,但恰巧有一处正在修缮,推测胡鑫宇可能是踩着沙堆翻过去的。而这处也成了搜寻的盲点,根据财新报报道,进入粮仓需要申请审批,给搜寻带来了难度。

不少网友质疑,三个多月的地毯式搜寻,为什么遗漏了这个不算太远的山头仓库,地毯式搜寻到底是如何定义的?粮仓是否没有摄像头?为何没有巡逻人员,导致三个月的时间一点发现也没有?

如今,给予胡鑫宇家人最好安慰就是还原事实真相,公开调查情况。 


责编:许利文

一审:黄娟

二审:黄京

三审:张军

来源:三湘都市报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