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市鹤城区:4个教育重点项目集中开工,预增学位约8040个

  科教新报   2023-01-30 14:57:17

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蒋五 王叶)1月29日,怀化市鹤城区2023年教育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举行。鹤城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易昌壁出席并宣布正大伟业怀化实验小学等4个项目集中开工,区领导黄民香、杨芳、翟明华、冯贵友出席。

据了解,这4所学校建设项目是“怀化市2023年十大鹤中一体化建设项目”、鹤城区重点项目, 分别为正大伟业怀化实验小学、怀熙小学、怀化市正清路中学改扩建(华都中学)、怀化市半岛实验学校,计划总投资约3.62亿元,项目建成后可新增学位约8040个,将有效化解怀化主城区学位供给压力,为鹤城区乃至怀化市教育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强区必先强教,兴业必先兴教。近年来,鹤城区委、区政府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全力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进一步提高义务教育质量的意见,全面贯彻落实怀化市委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目标,不断加大教育经费投入,努力改善办学条件,全面实施素质教育,一件件好事、一件件实事在鹤城落地见效,鹤城教育事业取得快速发展。

鹤城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局2023年将全力助推“双百工程”,奋力贯彻落实“五新四城”战略,把市、区两级党委、政府的关心关爱转化为推动全区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在怀化市教育局的大力支持下,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在“抢抓历史机遇、奋起二次创业”中走在前列、干出精彩。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易昌壁指出,4个教育重点项目业主单位及相关部门务必树立信心、下定决心、要有恒心、保持诚心、上下齐心,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按期投入使用,推动鹤城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责编:陈洁

一审:陈洁

二审:黄维

三审:姚瑶

来源:科教新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