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长谈贯彻落实 | 以检察工作现代化融入和助力政法工作现代化

    2023-01-30 12:07:13

党的二十大报告专门强调“加强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完善公益诉讼制度”,再次赋予检察机关更重的政治责任、法治责任、检察责任。

2023年,炎陵县人民检察院将进一步注重结合履职实际,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丰富内涵和精髓要义,依法能动履职,以检察工作现代化融入和助力政法工作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

坚持以更高的政治自觉服务护航中心大局开启新征程。坚持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和司法为民的理念,全力服务平安炎陵建设、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湘赣边区域合作示范区建设等中心工作。

坚持以更高的法治自觉提升法律监督质效取得新成效。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市委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会议精神,加大对刑事诉讼、民事诉讼、行政诉讼、公益诉讼的监督力度,发挥检察法律监督职能。

坚持以更高的检察自觉提升队伍过硬本领展现新形象。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化全面从严治检,开展素质强检,推进智慧检务,加快实现新时代检察监督能力现代化,让检察队伍素能更好地适应新时代新征程的要求。

(讲述者:炎陵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  郭建)

策划制作:罗兰

拍摄文案:张毅

统筹推广:湖南法治报记者 李翔

责编:杜巧巧

一审:杜巧巧

二审:罗霞

三审:何金燕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