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产工业工程项目规范》制订启动会召开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   2023-01-27 16:50:37

近日,国家林草局发展院主编的《林产工业工程项目规范》(以下简称《规范》)制订工作启动会在线上召开,启动会由国家林草局规财司会同中国林业工程建设协会工程标准化专业委员会、国家林草局林草工程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筹)组织召开,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标准定额司和标准定额研究所、国家林草局发改司参加会议。来自中国林科院、国家林草局林草调查规划院、产业发展规划院、北京林业大学、湖南省农林工业勘察设计研究总院、福建省林业勘察设计院、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等7家单位的专家组成专家组对《规范》工作大纲和标准草案进行论证。

发展院编制组从编制基本情况、草案及条文说明、需进一步调研解决的问题以及工作计划四方面对《规范》工作大纲和标准草案进行了汇报。与会专家经质询和讨论后,认为《规范》将是林产工业行业唯一国家强制性工程建设标准,作为技术法规对行业影响重大。《规范》制订对于落实工程建设标准体制改革的总体要求,满足林产工业工程建设需要,保证林产工业工程项目建设质量具有重要意义。专家组原则上同意《规范》工作大纲和草案通过论证,按程序启动和推进编制工作。(李露霏)

责编:蒋振

来源:国家林业和草原局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