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心鼓劲 踔厉奋发——岳塘区教育局召开春节假后集体廉政谈话

  科教新报·客户端   2023-01-29 14:42:28

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李建南)一年春作首,万事行为先。为使局机关工作人员迅速收心归位,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开好局、起好步,扎实推进2023年各项工作,1月29日,湘潭市岳塘区教育局召开春节假后集体廉政谈话,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参加。

该区教育局主要负责人要求全体工作人员要尽快从节日的慢节奏中走出来,在谋事上趁早赶早、积极主动,在做事上求早抓早、不负春光,为顺利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强调三点:一是冲刺起步,在工作谋划上要“兔故纳新”,希望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立即调整状态,集中心思,在精神上兴奋起来、思想上警醒起来、工作上紧张起来,切实做到节后人员归位、思想就位、状态回位、工作到位。按照“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的方式,对标目标、突出重点、结合实际,精心谋划全年工作,细化工作任务和措施,把进度安排到每一天上、把责任落实到每一个人头上、把工作推进到每一个点位上。二是奋力争先创优,在工作落实上要“兔飞猛进”,希望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奋进担当,抢抓工作,紧紧围绕工作分工,聚焦高质量发展要求,拉高标杆,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努力推动各项工作争先创优。三是坚决守牢底线,在作风建设上要“兔围而出”,希望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一方面要毫不放松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健全完善廉政风险防控体系,深入排查、严密防控教育领域的廉政风险点,坚持监督在前、执纪问责在后,加强党员干部日常监督管理,让违纪苗头止于萌芽。另一方面,要不断增强履职自觉,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

局机关工作人员纷纷表示:今天的集体廉政谈话是深入推进清廉岳塘建设的有力举措,既是“正作风、提精神、鼓士气”的收心会,也是明确目标、启动工作的动员会。大家将以干就干最好、当就当先进、争就争第一的工作作风,为全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责编:刘芬

一审:刘芬

二审:黄维

三审:姚瑶

来源:科教新报·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