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自画像”|当美好生活“押上了韵”

曾玺凡   科教新报   2023-01-29 13:36:02

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曾玺凡 通讯员 罗敏

受妈妈姜甜的启发,文柏尧在这个寒假将生活点滴与亲子互动押上了韵,希望向大家展示一番。

“这是我家,这是我妈,这是我过年经常喝六个核桃的聪明脑瓜。”“这是鸡蛋,这是大蒜,这是寒假有家人的陪伴…… ”朴实纯真的农村寒假生活,却也蕴藏着不少生动的点滴。

文柏尧是株洲市荷塘区龙洲小学六年级的学生,平日里经常担当学校文娱活动主持人,在妈妈眼里,孩子既能活泼大方与大家相处,也能静下心来阅读学习,难得可以“静若处子、动若脱兔”。

寒假生活正酣,点击视频,且看他来鲜活呈现吧。

责编:曾玺凡

一审:曾玺凡

二审:黄维

三审:姚瑶

来源:科教新报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