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重点野生动物疫病主动监测预警总结会召开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   2023-01-28 16:21:44

近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生物灾害防控中心组织召开了2022年重点野生动物疫病主动监测预警总结会。

会议通报了2022年度重点野生动物疫病主动监测预警工作情况,黑龙江、上海、湖南、云南4个省份相关负责同志作工作经验交流与典型发言。科技支撑单位的7位专家交流汇报2022年主动监测预警样品检测结果与分析、趋势预测和防控对策等情况。相关省份管理机构、预警站点负责同志及专家针对《2023年重点野生动物疫病主动监测预警实施方案》提出意见和建议。

会议要求,在监测防控工作方面,各级管理机构和监测站要充分认识加强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防控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提升重点野生动物疫病主动监测预警能力,严格落实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网络监测信息报告制度,全力做好应急预案、应急演练、应急队伍等应急准备,科学高效、规范有序妥善处置疫情。在林草生物安全、外来物种普查及防控工作方面,各相关单位要加强林草生物安全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高质量推进外来物种普查,做好常态化推进外来物种防控工作。

会议采用“线上”网络视频方式召开,来自各省级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防控管理机构负责同志、承担主动监测预警任务省份相关站点负责同志和技术骨干以及科技支撑单位有关专家共300余人参加了会议。

责编:蒋振

来源:国家林业和草原局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