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公路流量初六将达春运峰值!流量约为506万辆

彭可心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1-27 08:36:11

湖南日报1月26日讯(全媒体记者 彭可心 通讯员 江钻)今天是农历正月初五,春节假期接近尾声,不少人踏上返程。记者今天从省高速公路路网运行监测指挥中心了解到,春节假期截至1月25日,全省高速公路出入口车辆总流量达479.02万辆次,同比增加21.33%;进出省总流量40.6万辆次,较平日增加72.13%,同比增加61.21%。预计1月27日,全省高速公路路网流量将达到春运峰值。

截至1月26日8时,全省高速公路路网运行态势总体平稳。流量排名前五的路段分别为长张高速长沙至益阳段、娄新高速、杭长高速长沙至永安段、沪昆高速邵阳段、泉南高速衡阳段。全省高速公路进出省车辆中,流量排名由高到低依次为湖北界、广东界、广西界、江西界、贵州界、重庆界。

从路网运行情况来看,预计1月27日(农历正月初六),全省高速公路路网流量将大幅攀升,返程车流处于“井喷”态势,流量约为506万辆,是平日的2.36倍,预测流量主要在“四纵三横”高速上,潮汐特征明显。

根据相关预测,全省过境和出省车流增长迅猛,各重点省界出入口将有较大的车流,重点路段、隧道、环城市周边、枢纽互通路段路网运行安全压力大,缓行现象会趋于频繁。预测易出现缓行路段主要为长张高速长益段,长常北线高速益阳段,沪昆高速湘潭段、邵阳段,京港澳高速长沙段、湘潭段,长芷高速长沙段及杭长高速长沙段等。

责编:彭雅惠

一审:胡信松

二审:李伟锋

三审:邓梅辉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