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长话新年|永州市零陵区:向着更美好的教育前行

  科教新报   2023-01-21 11:40:22

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2022年,在永州市零陵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坚定落实党的教育方针,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擦亮“学在零陵”品牌,聚焦“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干成了一批大事、破解了一批难事、办好了一批实事,人民群众拥有了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过去一年,全区全年新增公办学位1447个、公办园位600个,完成8所城区学校消防设施建设、5所省标准化寄宿制学校建设和34所学校维修改造、11所学校心理咨询室建设,实现1000人以上学校心理咨询室全覆盖。为农村学校按标准配齐消防灭火器、应急灯等设施,协调公安在校园周边安装视频监控700余个。全年资助学生43881人次,资助金额3656.28万元,并为21所乡村学校提供免费营养餐。

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起步之年,是加快打造“四区两城”、建设“五力零陵”的关键之年、行动之年。我们要持续擦亮“学在零陵”品牌,深入推进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全面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强力推进校园安全建设,确保安全事故零发生;大力实施“三名工程”全力提高教师队伍素质;加快推进工商职业中专“楚怡”改扩建项目建设,完成大庆坪学校等4所省级标准化寄宿制学校建设,整合一批小规模学校资源,新增公办学位1000个、公办园位800个;全力实施中考目标管理行动、高考冲刺行动,确保2023年中考“一分两率”继续领航全市,持续提升本科录取率。

最后,衷心祝愿伟大的祖国江山壮丽、国泰民安、繁荣昌盛!祝愿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同志们、朋友们身体健康、阖家幸福、皆得所愿!

责编:董以良

一审:董以良

二审:黄维

三审:姚瑶

来源:科教新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