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长话新年|吉首市:淬火成钢铸辉煌 踔厉奋发向未来

  科教新报   2023-01-21 11:25:28

福虎辞旧岁,玉兔踏春来。在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吉首市教体局向辛勤耕耘在教体一线的广大教师和教体工作者,向曾经为教体事业呕心沥血的离退休教师致以新春的祝福和崇高的敬意!向关心和支持教体事业发展的各界人士致以最诚挚的祝福!

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2022年,在吉首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们以更大力度实施教育强市、体育强市战略,进一步推动全市教体事业高质量发展,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明显增强。

一年来,我们坚持党建引领,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我们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400多场次,开展“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等系列活动,党建经验登上学习强国平台。

一年来,我们紧扣教育核心,综合水平取得新提升。实施公办园建设,新增公办学位11960个。坚持锻造师德师能,加强教师队伍建设,获评全省“师德师风建设年”工作成效明显单位。坚持五育并举,全面提升学生素质,获评全省中小学劳动教育实验县。加大校外培训机构监管力度,联合职能部门开展“双减”执法11次。教育强市、“双减”、学位建设、购买民办学位等工作经验获省教育厅推介表扬。

一年来,我们狠抓体育工作,体育强市取得新成果。全市中小学校深入开展“大课间”“每天锻炼一小时”等活动,开展“一校一品、一校多品”体育训练,吉首籍运动员在省第十四届运动会中取得5.5金、3.5银、1铜的优异成绩。

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我们将继续坚持党建引领,深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培根铸魂,担使命,启智润心育英才,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不断推动吉首教体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而努力奋斗!

责编:董以良

一审:董以良

二审:黄维

三审:姚瑶

来源:科教新报

我要问